中国首届分享经济青年创业实践大赛发布会圆满举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1





  2017年9月10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国产经新闻》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分享经济青年创业实践大赛发布会,在北京明星基地圆满举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贵龙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熊垓智教授、团中央《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副书记史晨生先生、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根文先生、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助理徐箖女士、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董本清先生、全国科技人才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辛世伟先生、宁波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熊圣友先生、宁波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军先生等。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聚集大众的价值,释放分享的力量",通过大众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富熊源创"给予参赛者一个"零基础"、"零投入"、"零风险"的创业实践机会。
 
  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助理徐箖女士代表中国首届分享经济青年创业实践大赛总顾问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在发布会上做了致辞,姚院士在致辞中说到分享经济已然成为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未来会凸显更加巨大的发展潜力。利用分享经济的"价值共享"模型来为创业者服务是一大创举,可以有效推动中国双创事业的深入发展。
 
  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贵龙教授在发布会上强调校企对接是有效培育高校大学生能力的手段。合理引入社会企业参与到高校的教学活动和实践活动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极大地把教育成果和科研成果迅速落地,转化出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刘教授认为本次大赛将为高校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互助平台,帮助企业寻找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帮助学校设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专业,拓宽人才输入输出的渠道。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熊垓智教授作为本次大赛"商业4.0"-"价值共享"国家课题重要发起人之一在发布会上发表了"利用分享经济推动智慧创业"的重要讲话。熊教授提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已经走在了整个世界的前列,尤其是在分享经济领域中国的企业已经开始领跑世界。熊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创业实践大赛的社会意义,让创业者充分参与到企业产品的推荐、销售、宣传、推广等环节之中去,既培养了创业者的创业素质,同时又让创业者获得了切实的收益。熊教授表示,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将会全力支持本次创业实践大赛。
 
  团中央主管的《中国产经新闻》报社是本次大赛的媒体主办单位,《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副书记史晨生先生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和大赛组委会的合作规划,并提出《中国产经新闻》旗下的报纸、刊物、网站都会为本次创业大赛开设专栏,为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和创业者进行专访报道,培育出一批青年领袖和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总裁熊圣友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表了"分享经济的核心在于价值共享"的主题演讲,他提出目前国内的分享经济形态大部分还处于服务共享,属于分享经济的第二个发展阶段,而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分享经济逐步要进入到第三个发展阶段,也就是"价值共享"。在价值共享的阶段,才真正意味着所有的用户都可以零门槛的参与到分享经济当中,也意味着中国真正意义上迎来了全民创业的时代,"富熊源创"平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熊圣友先生对大赛组委会选择"富熊源创"作为技术支持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富熊集团以及全国各省级子公司将会竭尽全力将本次大赛执行到位。
 

 
  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军先生在发布会上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创业实践大赛的情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李军先生提到,自从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领导人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创业"浪潮席卷全国,青年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近些年来,我国每年的大学毕业生基本上都超过700万人,加上未升学的青年人群规模可达到1500万人,如何让这些青年人通过创业的方式尽快自立,同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是值得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本次大赛通过让创业者在"0风险"的基础上参与整个商业流通环节的全程,完成创业实践,在为整个社会打开供给侧,协调消费端的过程中实现了个人创业的第一跳,同时也帮助了大量实体企业拓宽产品销路。
 

 
  在发布会的最后,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熊圣友先生、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熊垓智教授、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助理徐箖女士共同签署了"商业4.0"-"价值共享"国家课题战略合作协议。课题签约之后,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贵龙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熊垓智教授、《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副书记史晨生先生、宁波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熊圣友先生、宁波富熊(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军先生共同启动了中国首届分享经济青年创业实践大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绿色金融“价值标准”首次被境外资本市场采纳

    2017年将是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而“债券通”启动后将如何有效衡量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价值引发业内讨论。《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债券通”等新政策、新通道的红利作用下,由中国机构编制的绿色金融“价值标...
    2017-03-21
  • 商务部:前两月中国对外累计实现投资924.2亿元

    近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有关情况。1-2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47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924 2亿元人民币(折合134 3亿美元),同比下降52 8%。
    2017-03-21
  • 中国吸引外商投资优势仍然十分突出

    近年来,中国加强了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管。对外商投资企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偷税漏税、行贿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一度引起少数境外投资者担忧。
    2017-03-24
  • 中国创新或迎爆发式增长 需避免急功近利

    “中国的创新和创业已走到拐点,像李彦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都已成熟,他们开始为新一代创新创业者提供极大激励,他们的雄心支持一个国家创新的爆发式增长。”以色列创业教父、投资人YossiVARDI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