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市场》引爆年轻消费群体市场,列为人民邮电出版社年度重点推荐书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新兴年轻消费群体市场,作为一个拥有巨大消费潜力,强大传播能力的重要细分市场,一直以来被商业市场广泛关注和重视。而拥有三千多万大学生,市场体量突破千亿的校园市场,无疑成为年轻消费群体最大的载体被多方推崇。多年以来,关于校园市场营销的讨论一直未曾中断,关于校园市场行业的探索和挖掘更是层出不穷。而对于校园市场这一概念却一直没有明确的统一的定义,这个庞大的市场就如春秋战国,纷争不断,虽然被广泛关注,但是对于其意义和价值及通道,却依旧让人很茫然,眼花缭乱的案例和言论更让外界对这个市场充满了质疑和讽刺,企业的踟蹰,学生的不满,高校的拒绝,媒体的被动,从业者的茫然,致使“校园市场”虽然体量庞大,但依旧难登大雅之堂被大家接受。基于此,一部关于校园市场的系统化理论作品就显得难能可贵。
 
  校园市场
 
  2017年的金秋时节,这样一部被赋予使命和责任的作品,在众多企业高管,媒体人,学生老师的期待中出现在了行业的面前。由国内知名校园市场行业专家,自由撰稿人,品牌策划专家单兴华先生和拥有多年校园市场行业经验的李烨女士共同创作完成的《校园市场:布局未来消费群,决战年轻人市场》正式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官方出版全国发行。本书作为国内校园市场行业的奠基之作和开山之品,首次将校园市场行业以官方专著的形式向读者和社会呈现。该书主要以“校园市场营销的本质和影响力”“校园市场的营销战略和运营秘籍”“校园市场营销实战案例”“中国校园市场的未来”“校园市场的标准执行手册”“校园市场的哪些人那些话”六大部分组成,结合了众多行业从业者,企业高管,高校界,媒体界多方建议,针对校园市场做了明确定义。通过针对校园市场基础理论的阐述,知名行业案例的解析等方面,对校园市场行业和年轻人消费群体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收录了近百位一线校园市场从业人员的语录和反思,被媒体界,高校界,投资界,众多企业高管共同赞誉为“中国校园市场行业和年轻人消费群体市场最为全面,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作品”。
 
  MISSQ校花女团联合创始人,前央视资深媒体人高源评论:校园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大学生们最积极活跃、最有潜力和想象力、最容易接受新事物……抓住了校园人群,在很大意义上就等于抓住了未来,不断攀升的校园消费能力,已经使得这个群体成为可以变速盈利的市场热点。这个市场充满了“故事”和“数据”,但等你一头扎进去,失败几次之后你就会明白,故事想要精彩到打动人心有多难,数据想要真正到变成钞票有多难。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浮夸,有浮夸就有泡沫。既然有泡沫就会有泡沫消失的时候,就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我们想做校园市场探索的践行者,想要打一场只看效果的攻坚战。我们也坚信,与兴华一样做实事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探索校园市场的各种可能性,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打动人心的故事和传奇!
 
  本书作者之一单兴华先生介绍,本书自开始提笔到正式出版,历时6个月,期间调研分析了大量的数据,深入采访众多有多年实操经验的从业者,吸取了多方的意见和经验,以校园市场行业过去十年为背景,旨在为社会呈现一个真实的校园市场行业面貌,我将此书定义为承前启后的作品,也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个行业,这个市场,与我们一起促进中国校园市场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校园市场:布局未来消费群,决战年轻人市场》责任编辑孙媛女士告诉笔者,非常开心单兴华先生和李烨女士将这部重要的作品交给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也非常荣幸为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市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人民邮电出版社营销编辑张璐女士介绍,《校园市场:布局未来消费群,决战年轻人市场》已正式被列为人民邮电出版社年度重点推荐书目,并全面登陆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线上平台,后续将陆续登陆全国的新华书店,机场和高铁站等场所的线下书店,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发行。
 
  据笔者了解,目前启动校园市场项目的企业保守估计在千所以上,尤其以快消品和互联网行业为主,有相当比例的企业将校园市场列为战略级层面。在布局未来市场方面,拥有数千万大学生,千亿规模的校园市场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校园市场也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课题,值得我们去深思和探究与实践。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