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诗歌家谱》出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1





  由著名诗歌史学家,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理事,八十年代诗歌纪念馆馆长姜红伟编著的长篇诗歌史料书稿《大学生诗歌家谱:〈飞天·大学生诗苑〉创办史(1981——2014)》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大学生诗歌家谱》一书由著名诗人叶延滨、于坚、潘洗尘分别撰写序言。本书分四个章节,共40万字,全面介绍了甘肃《飞天》编辑部创办《大学生诗苑》栏目的历程和成果。书中收入了徐敬亚、黄亚洲、苏童、柏桦等100余位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应邀为本书专门撰写、独家提供的有关《大学生诗苑》的回忆性、评价性文章和访谈录、对话录,具有极高的史学价值和诗学价值。同时,附录了1981年至2014年共计212辑《大学生诗苑》栏目两千余名作者、四千余首诗歌作品名录。另有姜红伟答本书编辑的访谈录。

  著名诗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柏桦撰写推荐语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本书不仅让我们回顾了有关《飞天·大学生诗苑》的历历往事,更是填补了中国当代大学生诗歌研究领域的空白,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对于目前和今后研究中国当代诗歌的学者来说,这本书无疑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普通读者,这也是一本令人读来心潮起伏、百感交集的书。”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