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今晚首播 郎永淳回归荧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杨文杰    时间:2017-05-24





  大型文化传承类节目《念念不忘》将于今晚21时18分于北京卫视首播。节目以古代名人流传至今的“家书”为贯穿节目始终的载体,以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家风、家教、家训”为创作宗旨。节目中,很多历史名人的后代将首次亮相,他们将在现场对本族家书进行回信,完成与先辈谆谆教诲的时空对话。每期节目将以独特中国风的呈现方式将观众带入一封家书的历史年代,并由节目主持人郎永淳、讲述人于丹与观众一起解读名人家书中的历史文化,追溯家族历史,重述家书情怀。值得一提的是,《念念不忘》是“国脸”郎永淳阔别荧屏多年之后的电视节目首秀。

  首播节目中,除了主持人郎永淳和讲述人于丹对曾国藩家书的全新解读之外,曾国藩的后人代表曾樾先生也将亲临节目现场,用“时空对话”的方式为家族前辈回信,曾樾会为前辈书写怎样动人的文字值得期待。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光明日报评:文化综艺节目勿忘推陈出新

    社交媒体时代,判断一档综艺节目是否火爆的标准变得异常直接:一看视频网站播放量,二看网友评分,三看登上微博热搜榜的频次,四看微信公众号的解读有多少。
    2017-05-03
  • 数字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不求原物长存。”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曾如是说。这是对百余年来社会各界关于是否重建圆明园争论的最好注解。
    2017-05-04
  • 中国水墨在文化建构中何为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中国水墨艺术进入到一个不断反思、变革、创新的阶段,一大批艺术家积极探索、实验,形成了风格各异的当代水墨风貌。
    2017-05-04
  • 李宁:保护老字号 要注重文化传播

    对于老字号来说,真正的品牌传播困境并不来自于“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思维方式。那个时代过去了,所有人都知道。但太多企业还困守在“比武招亲选驸马”的幻境里,张个榜就坐等青年才俊上门。
    2017-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