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演员罗杰·摩尔去世 别了最优雅的邦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文煜    时间:2017-05-25





 
  当地时间5月23日,第三任“007”、英国演员罗杰·摩尔因癌症在瑞士去世,享年89岁。罗杰·摩尔生前曾出演过7部007电影,是演邦德最长的演员,很多人也认为他是最优雅的007。获悉罗杰·摩尔去世的消息后,欧美影坛诸多名人都纷纷表达哀悼。

  新闻:将在摩纳哥举行私人葬礼

  罗杰·摩尔出生于伦敦,20世纪60年代因主演电视系列剧《圣徒》走红,并在许多热门的电视剧和节目中出现,1971年接替肖恩·康纳利在《生死关头》《雷霆杀机》等7部007系列影片中饰演詹姆斯·邦德。相对于康纳利的严肃,摩尔为007注入了幽默感,演绎出一个从容、冷静、君子风范十足的007,其中《007大破太空城》是在皮尔斯·布鲁斯南参演前票房最高的007电影。

  除007系列电影外,罗杰·摩尔主演的多部影片为中国影迷所熟悉,1979年的战争片《逃往雅典娜》中他饰演奥托赫克特;1980年主演的《北海龙虎榜》,并在同年的战争片《海狼》中饰演加文上尉。1978年摩尔主演的《野鹅敢死队》于1986年引进中国内地,深受影迷喜爱。

  摩尔的个人生活并不顺畅,在经历了三次的失败婚姻后,在第四次姻缘中他收获了幸福。摩尔热心公益,曾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2003年获封英国爵士爵位。

  罗杰·摩尔的家人通过社交网络证实了他去世的信息,并称罗杰·摩尔去世前曾与癌症抗争多时。他的孩子在声明中提到,家人将在摩纳哥举行私人性质的葬礼,“这是我爸爸的遗愿”。

  反响:欧美群星回忆007

  得知罗杰·摩尔病逝的消息后,诸多欧美知名电影人都在深情回忆这位老牌影人。

  007的第一位扮演者肖恩·康纳利深情回忆罗杰·摩尔时:“听说摩尔去世的消息后,我非常难过,从好莱坞的标准来说,我们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多年的友谊,在这段友谊中充满了各种玩笑,我将会非常思念他。”

  第五任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在网上发文称:“亲爱的罗杰·摩尔爵士,今天上午听说你去世的消息后,这真的让人心情无比沉重,你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你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詹姆斯·邦德,也是我的领路人之一。”

  在1973年的《007之生死关头》担任邦女郎的简·西摩尔表示:“听到罗杰·摩尔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我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就是在一个新鲜和令人害怕的世界中担任邦女郎,摩尔拉着我的手,带着我通过每一个过程,他教会了我职业道德和谦逊,让我知道了一位电影明星真正应该有的样子。”

  英国老戏骨迈克尔·凯恩则说:“我失去了最亲爱、最亲密的朋友之一罗杰·摩尔,我的世界将永远不会跟以前一样了。”

  一位名叫马克的外国网友则爆料了他和罗杰·摩尔一段偶遇,当时7岁的他跟爷爷在机场遇到这位明星,他央求爷爷上前要签名,但看到签名后他却很失望,“他给我签的不是‘詹姆斯·邦德’而是‘罗杰·摩尔’,我那时并不知道谁是罗杰·摩尔。我返回去告诉他,他签成了别人的名字。摩尔听完,立刻挑起眉毛,警惕地环视四周,然后才在我耳朵边悄悄说道:‘我必须签成罗杰·摩尔,不然大反派就会发现我在这里……’我立刻就明白了……当时我相信,我已经是邦德的战友了。”

  [延伸]

  007系列是风靡全球的谍战电影,主人公詹姆斯·邦德是英国作家伊恩·弗莱明创作出来的供职于英国军情六处的间谍,代号007。第一部007电影于1962年公映后,历经五十余年长盛不衰,至今已经有6位英国男星先后出演该角色。


  转自:石家庄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