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速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18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生机与活力。与此同时,风险与挑战随时相伴而行,问题与矛盾始终摆在面前。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重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部署、总动员,吹响了改革的号角。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大幕,徐徐拉开。

  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了顶层设计、系统协调。

  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

  全面深化改革,注重法治引领,以制度创新促根本变革;

  全面深化改革,以落实为关键,注重顶层基层齐头并进;

  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给人民群众带来扎扎实实的获得感。

  今天的神州大地,正发生着数不清的改变,亿万中华儿女的力量汇聚,延展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最为璀璨的特殊单元,放眼今日中国:

  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正实现着中国经济结构的深刻转变。

  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

  党的建设制度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而今天的长征,就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迷你KTV:互联网时代的音乐新玩法

    这些出现在大城市的影院或商场里、可以唱歌的电话亭般的小房子,有个共同的名字——迷你KTV。不知从何时起,各大城市的影院、商场里出现了很多造型类似电话亭的小房子。
    2017-06-12
  •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我喜欢这个阵势,谁的表演精彩,我们就随时把他塑造成主角。270小时的素材,尽量按照电影工业组合。闲的时候,我在爱奇艺这些网站看我的电影,点击率也不是很低,加起来能有1000万,留言几千条。我自己经常笑得不得了,评...
    2017-08-26
  • 融媒体时代的影视批评别被弹幕遮蔽了眼

    融媒体时代的影视批评别被弹幕遮蔽了眼

     总之,我们应努力借助融媒体平台,将专业的学院批评与各路媒体批评进行有机整合,搭建新的影视批评平台,重构新的影视批评共同体,创设与电影大国身份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影视批评话语体系。
    2017-08-28
  • “美在新时代”特展汇聚名家名作

    “美在新时代”特展汇聚名家名作

    连续几日,中国美术馆的门前都排起了长长的参观队伍。这是一场“不可不看”的展览,中国现代画坛巨匠的原作悉数登场,其中不少作品是首次走出地下藏品库与公众见面。
    2017-11-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