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团携《天鹅湖》首赴新疆喀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0





​       受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邀请,7月24日-25日,上海芭蕾舞团一行百余人将在喀什噶尔影剧院为当地观众献演两场豪华版《天鹅湖》。
 
陈伦勋 摄
 
       豪华版《天鹅湖》将延续舞团今年在澳大利亚演出时的演员阵容,由上芭首席演员吴虎生、上芭主要演员戚冰雪担任首场主演;上芭主要演员张文君、周嘉雯、帖佳欣等担任第二场主演。
 
       演出前两周,吴虎生、戚冰雪已经开始集训,张文君、帖佳欣、周嘉雯等在结束东北巡演后也投入了紧张的排练。持续高温天气下,演员和教员们都放弃了休息,坚持每天八小时排练。
 
       豪华版《天鹅湖》首演于2015年,除了白天鹅与王子的爱情双人舞、活泼欢快的四小天鹅舞、代表古典技术巅峰的黑天鹅双人舞,该版《天鹅湖》最引人注目的,当属48只白天鹅组成的“天鹅海洋”。
 
陈伦勋 摄
 
       为了准备喀什噶尔影剧院的演出,上芭在前期做了不少考察和准备,以克服剧场设施的不足。比如,为解决后台区域不足,上芭会搭建多个帐篷以供演员化妆、更换服装,舞台还会自备灯光等辅助设备,舞美队的工作量相较平时要翻一倍。
 
       首演以来,豪华版《天鹅湖》受海外演出商垂青,先后赴荷兰、澳大利亚演出30余场。
 
       今年8月,豪华版《天鹅湖》将再赴欧洲开启40场巡演,演出服装已于7月初装箱离沪。为了新疆喀什的演出,上芭另外制作了全套服装和布景。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