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描绘中国制造“新版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辛欣、安蓓    时间:2017-03-21





  记者12日从工信部获悉,《“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2017年)》正在组织修订,将于近期印发。该指南旨在把《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任务和各地资源禀赋相结合,避免重复建设,突出所专所长,打造中国制造“新版图”。


  工信部称,制定分省市指南,就是鼓励和引导各地加快构建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新型制造业体系,推动形成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区域联动、错位竞争的制造业发展新格局。实现精准发力,避免一哄而上。


  指南涉及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机器人等重点领域。特别要让东北、西北地区省份,找到比较优势,支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部长苗圩说,支持东北、西北地区率先启动一批基础条件好、近期有望突破的《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项目,建设一批规模效益突出的优势产业基地,发展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苗圩说,工信部还出台了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印发了《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引导国内沿海地区产业有序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据悉,该指南出台后还会滚动修订,动态调整。(记者张辛欣、安蓓)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如何转型升级?

    振兴实体经济,重振“中国制造”雄风,根本是从企业自身出发,从提高产品品质入手,应以“工匠精神”推动制造业供给侧改革,进行“二次创业”,
    2017-03-21
  • 增加中国制造的话语权主动权

    目前,中国制造面临着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任务、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双重挑战、低成本优势快速递减和新竞争优势尚未形成的双重压力。
    2017-03-21
  • 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提出,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
    2017-03-13
  • “中国制造2025”引领 制造业从“大”到“强”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15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持续引起海外制造业专家和舆论的普遍关注。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