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下一步要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整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4





  13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关于2017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发布会中,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措施。


  “下一步要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她表示,下一步,国资委一是要狠抓目标责任落实。二是持续开展降本挖潜。继续清应收、减库存,应收存货增速要低于收入增速。巩固重点行业成本压控成果,建立电信、航空企业销售费用管控长效机制。三是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盘活存量资产,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四是认真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推动发电企业开展提质增效专项工作,优化存量煤电资源配置,提高发电量和设备利用率,积极缓解火电企业经营困难。五是做好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工作。确保全年实现法人单位减少8%,加快实现“瘦身健体”。六是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七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调结构+债转股 国资委明确下一步央企重点工作

    4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下一步,国资委要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板块的专业化整合;在债转股方面,国资委将加大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央企实施债转股,积...
    2017-04-14
  • 国资委推动央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金融机构跃跃欲试

    在近日召开的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的央企在京单位有序迁入雄安新区,大力支持中央企业将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业企业落户雄安新区
    2017-04-17
  • 国企改革重磅文件出炉 国资委不干预企业自主经营权

    在各地国企改革风生水起之际,国资国企改革再添重磅文件。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要求调整优化国资监管职能,改进监管方式手段,着力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2017-05-11
  • 国资委加强顶层设计 力推央企集团层面重组

    国资委加强顶层设计 力推央企集团层面重组

    6月2日,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国企改革吹风会上说,国资委下一步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
    2017-06-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