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铁路投资3125亿 全年有望再创新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6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125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2968亿元,同比增长1.4%。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随着近期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下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全国铁路投资有望再创新高。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了27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京沈客专、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宝兰客专、杭黄铁路等项目目前进展正常。近期一批铁路项目开工建设。7月13日,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正线全长180.03公里,总投资281.7亿元,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20年12月完工。7月5日,广州至汕尾铁路开工建设,项目总长206.2公里,该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的一条重要区域连接线。
 

  近日,湖北、陕西、安徽等地纷纷公布了本省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汉十、郑万等铁路的年内完成投资情况得以披露,刚刚通过预可研方案的延安至榆林以及西安至安康高铁的投资额也已明确。
 

  拟新开工项目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与皖鄂赣三省已经联合批复了安庆至九江铁路初步设计,预计9月上旬开工;黄冈至黄梅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组织完成可研审查,计划年底前开工;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已报请省政府审定建设方案,即将开展设计招标;汉宜铁路大福站至仙桃城区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审查接轨方案。
 

  “三四季度将是铁路项目密集批复期,目前来看完成8000亿元的投资是没有问题的。”王梦恕表示,对于铁路建设,从上到下都很积极,国家部委层面一直在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地方也都想争取更多的建设项目,今年的投资额有望超过去年。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记者日前从多地获悉,地方上正在加速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将有多个具体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根据已在实际推进中的铁路PPP项目来看,当前我国铁路建设向社会资本开放的重点是城市群内的轨道交通。
    2017-05-17
  • 京霸铁路2019年完工 千亿投资铺设雄安铁路网

    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霸铁路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铁路快速通道。
    2017-05-24
  • 前5月铁路货运高速增长 下半年中国经济不悲观

    前5月铁路货运高速增长 下半年中国经济不悲观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家铁路货运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1月-5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2 03亿吨,同比增长14 70%。其中,5月份完成2 41亿吨,同比增长13%。
    2017-06-09
  • 发改委支持市域铁路发展 打造超特大城市1小时通勤圈

    发改委支持市域铁路发展 打造超特大城市1小时通勤圈

    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和人口集聚效应,中心城市的规模越来越大,轨道交通正日益成为大城市最重要的交通基础框架。除了城际轨道和地铁,介于两者之间的市域铁路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7-06-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