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APP暨智慧城市服务平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2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提升其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精心打造以"温州新闻"APP为新引擎的媒体集群工程。"温州新闻"APP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自主研发的手机客户端产品,目前粉丝量超过30万,日最高活跃度超过50%,已成为温州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国有民营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首选本土APP。


  温州新闻APP在发展中保持定力,不盲目扩张自己的用户数,着力追求粉丝的质量,着力打造平台化、本地化和生活化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精心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区域新闻APP之路。


  项目创新点:


  "温州新闻"APP着力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凸显"新闻+服务+活动"的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内容生产和盈利模式。


  一是追求新闻产品的个性化。在制作政策解读、突发事件报道、体验式新闻、趣读资讯方面积累了一定优势,力求满足党委政府和普通用户"看得到,看得懂,愿意看"的核心价值诉求。目前,单条新闻的最高点击量为33万2千,滚动专题的最高点击量为10万2千,平均每天更新50条左右,日均页面点击量为6万7千。


  二是追求服务的精细化。新上线的温州新闻客户端,是全省最早开发企业服务号功能的手机客户端,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的集聚功能,预计企业用户数将达到20万。为了增加用户粘合度,温州新闻还独立开发了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和交通违章、预约挂号、快递查询等服务功能,主动嫁接温州智慧城市服务终端,


  迅速发挥新闻服务优势,将服务力转化成用户黏合度。


  三是探索活动盈利模式。温州新闻APP以活动为主载体,精做注册用户的服务,目前注册用户达到5万。仅2015年,温州新闻APP就组织策划2015"时尚温州o婚尚盛典"、"全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最佳方案"、"寻找白衣天使的最美瞬间"、"最美小区"评选、"绿段子"挑战赛等线上线下公益活动40多场,吸引了67000多名用户参加活动,实现盈利88万。通过活动的运作,使客户端当年扣除研发成本和人力投入外,还略有盈余。网易新闻、"享食光"公众微信平台、温州嘉诚拍卖行等公司都十分看重温州新闻APP的品牌效益和盈利模式,并于近日表达了投资和战略合作意向。


  创新价值:


  《传媒》杂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先后报道了温州新闻APP的成功经验。2015年底,APP作为全省报刊单位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被推荐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主编的《2015年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将温州新闻APP作为"创新探索"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推介。2015年,被评为市级网上文化家园,并推荐参评省级网上文化家园,有多组作品获浙江新闻奖和温州新闻奖。团队获温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温州新闻凸显"新闻+服务+活动"的理念,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探索别具特色的盈利模式,对地市党报主办的新闻客户端有借鉴意义,具有一定的创新推广价值。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发起中国报业投资联盟

    着眼于党报集团面临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媒体融合大势所趋、报业生存举步维艰的现实困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在中国报协的领导下,联合其他兄弟报业集团共同成立中国报业投资联盟。
    2017-05-02
  •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情调苏州品牌项目建设

    "情调苏州 ",是苏州城市形象的一张崭新名片,苏州最具创意、最具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文化产业品牌。本项目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文化创意团队--情调苏州工作室(IsuzhouStudio)独立策划、市场化运营。
    2017-05-02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整体借壳上市

    2014年12月18曰,杭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整体借壳上市圆满完成,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杭报集团与广州曰报(粤传媒)、浙报传媒鼎足而立,成为中国第三家实现传媒类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党报集团。2015年1月19日,完成工商手续,更名为...
    2017-05-02
  •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三项制度”改革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全面深入推进 "三项制度 "改革,不断改革创新,构建起以 "全员聘用、凡进必考、竞争上岗、绩效考核与分配、新老体制并轨、行政业务 双通道 "为六大支柱、符合传媒集团特点,系统完...
    2017-05-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