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2





  项目介绍:


  一、汇聚5万创客的新型传播服务平台


  "青岛创客"全媒介传播服务平台,由《青岛日报》在2015年3月26日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由地方媒体发起的关注创新创业领域的全媒介传播服务平台。


  这一平台改变了传统媒体静态传播的模式,从开始就构建了报纸周刊、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个端口齐发并进的全媒介传播矩阵,强调在与受众交流互动中更有针对性的有效传播,对传统媒体的传播形态进行了颠覆。


  自成立以来,平台先后推出了创业导师团、创业分享会、"创客秀"、"青岛创客TOP榜"、"青岛创客"商学院、创客奇葩说、极客沙龙等百余场线上线下创业服务活动。其中"创客秀"交互项目已经征集并展示了优秀创客项目近千项,这些项目获得了各界的强烈关注,近百个项目通过这一平台的资源对接,已获得投资。


  通过优质内容的传播和举办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各端已汇聚了5万余名本土创客,同时吸引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许多创客加入这一平台的交互圈。"青岛创客"已经成为山东半岛创新创业领域的第一传播服务品牌。并被列入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重点扶持项目名单。


  二、发起成立大型民间创客组织--青岛创客联盟


  在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台联合青岛50余家创新创业创客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青岛创客联盟"。


  海尔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担任联盟理事长,青岛一批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大学校长,担任了联盟副理事长。


  青岛创客联盟于2015年7月30日正式成立,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专门向联盟发来贺信,对联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联盟目前拥有57家成员单位,覆盖青岛九成以上的创新创业服务组织,至今已组织创业服务活动500余场,数万人次的创客受益,这一联盟已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创客组织。


  三、与高校共建公益性众创空间--青创空间


  2016年3月26日,平台联合青岛大学、青岛市人社局共同发起成立了"青创空间",在青岛创客大街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青岛首个高校与第三方共建的公益性众创空间,这一合作模式在国内也不多见。


  "青创空间"主要面向青岛高校计算机领域的在校学生和教师,为通过入驻评审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至少一年的免费办公场地和其他配套设施,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有15个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入驻"青创空间"。


  四、成功组织承办"2016中国o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


  2016年7月30日、31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与青岛市科技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o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场汇聚青岛乃至半岛地区创新创业资源的年度盛会,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青岛市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并为各类资源的共享搭建了一个非常便利的交流平台。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等青岛市领导参观了展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展会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参展单位涵盖了青岛各区市和功能区,海尔、青啤、红领、特来电等知名企业,以及来自青岛市及北京、上海的近300家初创企业。数千名创客参与了"天使在行动"、"寻找梦想合伙人"、"超级发布"等36场现场交互活动。


  展会吸引了6万多市民涌进展馆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城市和生活巨变,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等国内权威媒体都对本次展会进行了报道。展结束第二天,百度搜索结果就已经超过60万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解放日报社:“上海观察”

    "上海观察 "是解放日报社出品的一款从收费起步再到免费下载的互联网阅读产品,是上海报业集团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新媒体产品。它主推移动客户端,也拥有自己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 "上海观察 "2013年12月10日开始试运...
    2017-05-02
  • 青海日报社: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党报发行突围

    2014年,青海日报社新一届社党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启了一场革命性的 "转基因工程 "。经整合旗下所有报刊发行资源和队伍,成立的青海报业发行物流公司,在赋予发行主业的基础上,融合衍生了物流、电商、微刊、广告等新业态。
    2017-05-02
  • 光明日报社:光明微站

    光明微站是光明日报针对移动互联网推出的综合性技术管理平台,将微信、客户端、手机网站、二维码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全部集成并进行统一管理的解决方案。
    2017-05-02
  • 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是人民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是 "策采编发 "的大脑和神经中枢,发挥着集中指挥、高效协调、采编调度、信息沟通等功能,主要由空间平台、业务平台、技术平台和资本平台组成。
    2017-05-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