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脱贫政策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应当予以问责;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应当予以问责……福州市纪委近期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3月底,福州市出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问责办法,对全市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所有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从“情况明、数字准、工作实、管理严”四个方面,明确了22种“应当予以问责情形”,划出了“纪律红线”。


  4月底,福州市纪委又出台了项目化管理责任清单,将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细化为扶贫领域“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重点问题线索督办、督促建立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等十个方面24个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的具体举措、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福州市纪委表示,有关职能部门将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需要给予纪律处分或问责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另外,对扶贫领域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监督不严、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实施“一案双查四追责”,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又追究有关地区或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记者沈汝发)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业扶贫成福州稳定脱贫良策

    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2017-11-15
  • 精准扶贫,母亲先行

    我们来到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与扶贫办许建花主任等领导一起走访了“精准扶贫”背后两个特别优秀的母亲。打赢脱贫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撑起了半边天,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7-05-15
  • 精准扶贫——记深圳市南山区对口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驻村工作队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的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出入披星戴月的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富乐村贫困农户增收和村民生产工程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2017-05-25
  • 河北: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

    到2020年,河北省将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