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赣州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8





  5月17日,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在江西赣州举办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落实中央产业扶贫、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断将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引向深入。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西省产业扶贫成果展,观摩了瑞金市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壬田镇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叶坪乡大胜村脐橙产业扶贫基地、叶坪乡田坞片区蔬菜产业园四个产业扶贫现场。下午,召开了全国产业扶贫(江西赣州)全体会议,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助理杨春霞参加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致辞,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主持会议。
 
  洪天云就产业扶贫谈了几点体会,介绍了全国产业扶贫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要求各地要明确底线目标,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上下扶贫主体组织推动,各单位真心帮扶,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保障各项产业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洪天云表示,各地要防范避免产业扶贫的“同质化”现象,提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认真总结产业扶贫典型范例,切实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陈晓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认识到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要因户因人施策,找准路子突出特色,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坚持绿色发展,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力戒形式主义。告诫大家要抓住产业扶贫规律,切实把握好“市县是关键”“做‘优’是根本”“创新是动力”“产业扶贫政策集约是水平”“作风是保障”的产业扶贫五点要求,希望各地抢抓“三农”发展政策机遇,推广产业扶贫优秀范例,强化产业扶贫服务保障,调动各方力量,上下配合,多方联动,不断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新业绩。
 
  参加会议的有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相关人员,江西、湖南、海南三省代表及贫困县代表,江西赣州、陕西延安、甘肃定西范例点代表,其它特邀代表和相关媒体记者。会上,江西赣州、陕西延安、甘肃定西分别介绍了赣南脐橙、洛川苹果、定西马铃薯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脱贫范例;湖南安化、海南琼中、江西瑞金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转自:赣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西藏: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弥补产业扶贫缺口

    据介绍,根据《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我区有近一半的贫困人口需要通过产业脱贫,共涉及6大主导扶贫产业3816个项目,总投资达1038 50亿元。
    2017-05-03
  • 农产品加工业与产业扶贫基金对接活动在郑州举办

    4月17日,在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会期间,农业部在河南郑州举办农产品加工业与产业扶贫基金对接活动,搭建加工企业与社会资本交流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农村二三产业扶贫工作。
    2017-04-24
  • 因地制宜培育产业 典型引路激发动能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通过产业扶贫实现3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各地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
    2017-04-27
  • 大力开发中药材产业 平顺县产业扶贫拓新路

    平顺县因地制宜大力开发中药材产业,推进中药材产业全链条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太行山区产业扶贫新路径。2016年底,全县4000余户贫困户、1 2万余人贫困人口人均药材收入1600余元。
    2017-05-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