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山西考察脱贫攻坚最关心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在农户家中,李克强拧开水龙头,了解村民吃水情况;在村口,他登上土坡察看庄稼长势,还与老人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生活情况;面对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他详细询问外出打工和收入情况……
 
  9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山西长治壶关县五龙山乡程庄村考察脱贫攻坚。李克强说,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颠簸一小时,李克强来到这座位于太行山区的小村庄时,天空飘起了细雨。
 
  “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走进程增明家低矮的土砖房,总理一进门就问。
 
  今年60岁的程增明是村里唯一的五保贫困户。由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长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之前的年收入仅2500元左右。
 
  “医保、低保都有吗?看病报销比例多少?”李克强详细询问老程医保等情况,还专门拿起他服用的药品仔细察看,“这些药都是正规大厂生产的好药。”
 
  一路上,李克强最为关心的是农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这是扶贫工作要攻克的难点。他来到村卫生室,特意察看柜台里的药品。看到药品都是正规制药企业生产,而且品种丰富,他表示对医改成果惠及基层群众由衷感到高兴。
 
  当了11年村医的程姣娥感触很深。她告诉总理:“以前农民大多用便宜药,好药用得少。如今,药品经过统一采购,农民也有了新农合保障,用药明显比过去好了。”
 
  李克强还详细了解医疗联合体推进和建设情况。得知村卫生室已与县、乡医院形成医联体,可以及时向上转诊病人,也能接受上级医院指导,李克强高兴地说:“这太好了!医改一定要把医联体发展起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医生。”
 
  李克强说,我们不但要破解村民的看病难,还要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他勉励村医程姣娥:“村里这几百人的健康幸福就在你身上。村医要站好守护村民健康的第一道岗。”(记者章斐然)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李克强:进一步创新完善协作模式 加强精准帮扶

    李克强:进一步创新完善协作模式 加强精准帮扶

    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8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协作模式,加强精准帮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2017-08-30
  • 两部门将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

    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
    2017-07-04
  • 以“双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8日至19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017-07-20
  • 黑龙江省桦南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今年初,桦南县委将“脱贫攻坚”列为全县12项重点工作之首,专门成立了9个工作组全力推进。一系列强化责任落实的政策、方案陆续出台。如今,桦南正用“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实际行动,倾情书写着脱贫攻坚的大文章。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