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勿忘防火 临沂市消防发布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7






  随着端午小长假到来,针对节日民俗活动较多,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加之近来气温逐渐升高,发生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等特点。临沂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
 

  一、外出旅游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的火灾隐患。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的阀门是否关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断电。检查室内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

  二、自驾出游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

  三、市民要在进入公共场所时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路线,同时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一旦遇到火情,不要慌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逃生。

  四、在景区、文物古迹等地游玩要遵守防火规定。市民要有防火意识,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以免烟头引燃垃圾桶内的其它易燃物,也不要在景区禁止的区域野炊。

  五、走亲访友注意看管好孩子。亲朋好友聊天娱乐时不要忽视小孩子,不要让孩子们独自在外长时间玩耍。同时,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火源、电源,河湖等地,以防发生危险。

  六、节日期间家庭用电量增加,社会单位应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电器产品、电器线路安装敷设,并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测,切实防范电气火灾。市民要科学用电,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

  七、KTV、电影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和进行电焊、气焊操作。要加强值班巡查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消防部门提醒,外出游玩,广大市民要把安全放在首位,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


  转自:齐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