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医院关于撤稿论文处理决定:永久取消一人科技申报资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4





  2017年4月20日,国际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出版社在其旗下的《Tumorbiology》期刊主页发布撤稿声明,宣布撤回107篇发表于2012年至2015年的论文,撤稿的原因是同行评议造假。其中,有4篇论文的署名作者为我院员工。对此事件,我院高度重视,根据《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集中撤稿论文涉事作者处理指导意见的函》(国科办政〔2017〕50号)文件,以及有关规定,决定对刘池波等4名作者作出处理,决定如下:
 
  一、对刘池波同志处理
 
  1.学术处理:追回相关奖励;取消其晋升职务职称7年;永久取消其申报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资格;记入诚信信用信息系统。
 
  2.行政处理:行政记过处分。
 
  二、对牟思华同志处理
 
  1.学术处理:撤销利用该论文获得的职务职称;取消晋升职务职称、申报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等资格5年;记入诚信信用信息系统;
 
  2.予以行政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三、另外两名涉事作者处理
 
  其中一名属于没有直接参与论文造假的撤稿论文作者,撤稿论文发表前已知悉被署名但未反对情形,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和党内警告处分;
 
  另一名属于“没有直接参与论文造假的撤稿论文作者,撤稿论文发表前未知悉被署名”,给予追回因论文发表而获得的奖励,3年内不得聘任高一级职称,当年不得参与各类卫生人才和科研项目评审处分。
 
  台州市立医院
 
  2017年8月24日
 


  转自:台州市立医院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网络医托”连环话术骗人就医 拉一人住院提成千元

    “网络医托”连环话术骗人就医 拉一人住院提成千元

      今年8月,新京报记者以应聘为名卧底该公司发现,该公司有3个部门各自负责为一家医院寻找患者资源,这3家医院分别是北京国康医院、北京京军医院和成都西南脑科医院。   从联系患者到让患者住院,经过了多名公司人员设下...
    2017-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