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促网信人才培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10月19日,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西安邮电大学成立,将开展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培养和吸收高水平网信人才。
 
shanxishuzijingjiyanjiuyuan
  活动现场。梅镱泷摄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技术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数字化知识作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重要推动力的数字经济正在崛起,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据介绍,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注重开展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培养和吸收高水平网信人才。同时将打造成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机构、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传播机构、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机构。
 
shanxishuxijingjiyanjiuyuan
  揭牌仪式。梅镱泷摄
 
 
  活动现场,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与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共同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孙琳宣读了关于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批复,并为研究院院长颁发了聘书。
 
  庄长兴表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要以互联网经济学理论为基础,以区域系统为对象,以大数据为手段,通过数据分析处理来研究新形势下数字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有效方法和举措。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表示,该校将全力建设好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努力打造数字经济、互联网+产业整合发展领域,使其成为西部一流的战略咨询与科学决策的信息库、知识库、思想库,为陕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研究院成立大会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邮电大学主办。(梅镱泷张一辰)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