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农村医保覆盖面居世界第一


作者:温淑萍    时间:2010-12-31





据近日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已经达到8.35亿人,成为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医疗保障制度。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十一五”期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实现了从试点到全面覆盖的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参合率达到95%左右,成为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医疗保障制度,这促进了城乡医疗保障体系的完善。

年前部分股有望一飞冲天! 秘闻!行情近期将出现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而且,“十一五”期间的人均筹资水平较“十五”末期有明显提高。目前,新农合的人均筹资水平为150元左右,“十五”末期为30元。

  且目前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左右,政策性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也已达到60%左右。

  此外,超过60%的地区实行了门诊统筹,参合人口受益面不断扩大。部分地区还开展了提高农村儿童大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较低的筹资水平有效保障了农村居民的健康权益,切实减轻了参合农民的就医负担,改善了农民就医状况,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邓海华说。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