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急令地方抑制地价,溢价率超50%需上报


时间:2010-12-31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通知,急令地方采取有力措施抑制地价过快上涨,溢价率超50%需上报。


  国土部此次要求,凡可能出现”高价地”的地区,必须事前评估,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高价地,稳定市场预期。


  “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地块,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在成交确认书签订(中标通知书发出)后2个工作日内,填写《房地产用地交易异常情况一览表》,分别上报国土部和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此次国土部的通知中称。


  如果出现符合国土部设置条件的高价地块,上述城市需要在表格中说明当月本地房价同比、环比上涨情况,以及地块周边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情况。


  目前业界对于溢价率的计算,惯用做法是用土地最终成交价格减去出让起始价,然后再除以出让起始价。如一宗地块的挂牌起始价为10亿元,最终成交价格为20亿元,依据上面的计算方法得出的该地块溢价率是100%。

来源:消费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