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召开第11次部务会审议明年立法计划情况


作者:沈尚    时间:2010-12-30





  本报讯 (驻京记者沈尚)12月2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部务会议,审议2011年部立法计划编制情况,会议确定2011年列入一类立法项目法律、行政法规8件,规章15件;二类立法项目法律、行政法规7件,规章26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0年部立法计划实施情况及2011年部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0年立法计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一些重大立法项目条例都有较大进展,《公路保护条例》基本完成,《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颁布了一批涉及交通运输安全、防污染以及邮政行业监管等重要领域的规章。


  李盛霖充分肯定了2010年立法计划的实施情况。他指出,法规的制定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法行政已经成为政府行为的重要准则。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十二五”期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总体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强化立法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创新制度机制,转变执法理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推进依法行政的领导责任,形成合力;推进立法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与时俱进,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新时期交通运输行业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法律法规基础。


  会议介绍了交通运输部防海盗护航工作情况。2008年以来,交通运输部按照中央确定的方案,作为护航工作航运事务组,配合总参、外交部和海军等部门开展护航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有效地保障了我国海上战略运输通道的安全。截至2010年12月22日,我海军护航累计完成277批3097艘船舶护航任务,实施解救被海盗追击的船舶20次29艘。目前,我护航编队护航成功率为100%。


  李盛霖表示,反海盗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紧迫的任务,交通运输部要继续做好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指导船舶开展反海盗工作,研究建立反海盗工作长效机制,同时积极配合军队做好护航行动,更好地保障我国远洋运输船舶、渔业船舶和广大船员、渔民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制政府部门建设的意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条例》。


  部领导翁孟勇、高宏峰、冯正霖、徐祖远、杨利民、马军胜出席会议。安全总监、总规划师,部内各司局及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运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