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将从四个方面激发汽车市场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汽车消费一直是我国消费市场的亮点。针对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售回落的态势,商务部发言人近日表示,商务部将从4个方面采取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销售超过2800万辆,同比增长13.65%,增速较上一年提高9个百分点。不仅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还连续8年蝉联世界第一。而今年1~2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8%,比去年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


  据专家分析,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到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的影响。专家表示,从二季度起,行业有望回归有序生产,新能源车产销有望提高。


  商务部表示,将要采取的促进汽车消费的4个方面措施分别为:一是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二是充分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商务部、公安部和环保部已于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三是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四是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记者张海燕)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拟放开汽车电子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中国正逐步为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松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拟放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2017-05-26
  • 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 质检总局约谈大众通用奔驰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近日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通报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缺陷调查情况,要求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017-07-07
  • 工信部加快推进汽车产品绿色设计工作

    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不仅具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辐射范围广等特点,而且消费者高度关注,开发绿色产品,引导绿色消费,促进汽车工业绿色发展,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2017-07-13
  • 国家质检总局:6月11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召回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6月11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召回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2017年6月共有11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发布了涉及多个车型的召回公告,相关的汽车品牌分别是福特、奔驰、宝马、马自达、名爵、三菱、起亚、现代、沃尔沃、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涉及的汽车数量为2...
    2017-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