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出台意见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指出,要按照“准确核定成本、科学确定利润、严格进行监管”的思路,建立健全以“准许成本+合理收益”为核心的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垄断行业定价制度,促进垄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合理降低垄断行业价格。

  到2020年,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和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基本实现全覆盖,科学、规范、透明的垄断行业政府定价制度基本建立。(姚宗)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发改委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4月11日,发改委公布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为纠正和查处电力价格执行中的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发改委决定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2017-04-11
  • 国家发改委出台配气价格监管指导意见

    为加强城镇燃气配送环节价格监管,促进天然气行业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发布《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由此构建起该领域全环节价格监管体系。
    2017-06-23
  • 工信部:整治宽带价格欺诈速率不达标等问题

    针对业务宣传不规范问题,工信部强调,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关于规范电信业务推广和服务宣传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要求,在进行业务宣传时,做到真实、准确、通俗易懂;实行明码标价,标示醒目,价目齐全,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2017-07-03
  • 发改委: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深化价格改革

    7月4日,发改委发布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
    2017-07-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