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农商互联全面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8





  农商互联是商务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商务部在山东潍坊举办了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总结2016年农商互联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宣布成立“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启动“全国农商互联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nongchanpin
农商互联(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商务部于9月28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介绍农商互联工作相关情况时表示,一年来各地大胆探索实践,形成了“电商+龙头企业”“电商+农民合作社”“电商+农户”“商—旅—文融合”等多种发展模式,在带动产业升级、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达8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2%,是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4.6倍。”高峰举例说道。
 
  高峰指出,在农商互联工作中,商务部围绕着“联产品、联设施、联标准、联数据、联市场”五项核心任务,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支撑,通过“农”与“商”之间的有效联通,打造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中国农产品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坚持市场导向和稳中求进的原则,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和模式,提高农商互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进一步推进农产品的品牌化,实现全链条标准化,推动运营管理信息化等相关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益。(其其格)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回应有关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3-24
  •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 9%。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2017-04-07
  • 商务部:多措并举打通内贸流通难点与痛点

    日前,商务部在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内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的工作。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