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将不断提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全面开展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自查和整改的通知》发布。《通知》指出,按照2020年主要供气企业储气能力达到合同供气量的10%、各地达到平均3天用气量的储气能力的规定,各地和主要供气企业要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未来各年度迎峰度冬天然气供应稳定,2020年达到规定指标。
tianranqi
资料图:天然气储气项目(图片来源:互联网)
  《通知》提出,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各主要供气企业要立即全面开展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自查和整改,形成自查整改报告,连同2020年能达标、可落地的储气设施建设规划或专项计划,于10月25日前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各地由省级主管部门统一汇总报送,中央企业由集团公司统一报送。

  《通知》强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要督促有关城市按照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规划或专项计划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各主要供气企业也要按照各级规划和年度计划,抓紧推动地下储气库和LNG接收站储罐以及管道按计划投用,力争今年迎峰度冬期间能发挥作用。
 
  此外,《通知》还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自10月下旬起对部分地区和企业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情况以及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规划或专项计划制定情况进行抽查。对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差距大、严重影响天然气稳定供应的地区和企业将进行通报约谈。(记者 刘叶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发改委: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深化价格改革

    7月4日,发改委发布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
    2017-07-08
  • 发改委核定13家企业天然气管道运价

    发改委核定13家企业天然气管道运价

    根据《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发改委对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等13家跨省管道运输企业进行了定价成本监审,并据此核定了相关管道运输价格。
    2017-08-31
  • 商务部:积极支持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

    商务部:积极支持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

    12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天然气供应的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资源。
    2017-12-12
  • 发改委:供暖季天然气能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发改委:供暖季天然气能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发改委、能源局会同各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在天然气增产增供、管网联通、储气能力建设、调峰预案准备等方面,逐项推动任务落实,力争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落实的资源量能够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2018-1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