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扶贫重点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允许省域内流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6





  国土资源部近日就增减挂钩政策再出新政,明确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以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此举意味着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使用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片区外国定贫困县扩展到省定贫困县,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新政明确,各省(区、市)在优先保障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使用的前提下,自行决定是否允许全部或部分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或市域范围内流转使用。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应进行统一管理和全面监督。要规范节余指标流转交易,同时为贫困地区节余指标流转创造条件;在编制下达土地利用计划时,应实行增量和存量用地统筹联动;在执行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范围内流转政策时,应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等因素。(记者朱隽)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村贫困人口患病“家底”摸清 已救治260多万人

    国家卫计委启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以来,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精准施策,分类救治,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06-07
  • 今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部下拨

    财政部8日发布消息,2017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7 01亿元近日已经拨付,加上2016年10月提前下达的553 94亿元,目前2017年预算安排补助地方的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0 95亿元已全部拨付地方。
    2017-06-09
  •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作为新一轮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其成败与否也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局。
    2017-09-18
  • 我国农村低保标准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

    我国农村低保标准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

    截至去年底,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的扶贫标准。下一步,将继续指导深度贫困地区科学制定农村低保标准,确保在脱贫攻坚期内,全国所有县(市、区)的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国家扶贫标准。
    2018-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