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生产预计仅有个位数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3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最新报告显示,适逢传统出货淡季,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低迷,买气不如预期,各大厂纷纷下修第一季生产数量。整体而言,2017年全球第一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3.07亿部,季衰退23%。
 
  集邦咨询表示,虽然各智能手机品牌大厂如华为、LG、三星等陆续发布了2017年的旗舰机种,但在第三季度苹果十周年新作发布之前,消费者将普遍抱持观望心态,预期将大幅影响第二季买气,并于下半年才见好转。因此,预估全球第二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仅有个位数的季成长率表现。
 
  三星是第一季度中唯一季度正成长的手机品牌大厂。集邦咨询预估,三星靠着中低端J系列及旗舰机Galaxy S8系列加持,成长率有望在二季度持平,全年则有5%的年成长空间。继去年曜石黑问世后,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新款红色iPhone 7及iPhone 7 plus。受惠新色推出,苹果2017第一季度生产数量季衰退36%。不过,集邦咨询预估,在iPhone十周年新作发布之前,第二季度中苹果的生产数量将持续季减17%,生产数量仅约4300万部。
 
  以LG来说,虽有去年下半年推出的V20支撑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表现,但在市场买气低迷的影响下,生产数量仍大幅季衰退了近4成之多。集邦咨询预估,在即将推出的新旗舰机G6的带动下,LG在第二季度的表现有望与去年同期的生产数量持平,约1800万部。
 
  受中国手机运营商补贴方案不明朗及市场买气低迷的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大厂第一季度的在外成品库存水位较以往都略增1~2周。因此,各大厂纷纷下修第一季度生产目标及备料目标,以调节库存水位。观察第二季度,时逢中国智能手机品牌2017旗舰机陆续推出,新旧机种交替及苹果新机的影响增加了中国各大品牌厂在生产及备料上的不确定性。
 
  在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大厂纷纷推出新款旗舰机的带动下,第二季度生产数量成长率可望稍加回温,但受限中国国内手机市场己达成长高原期及苹果新机的热议,预估成长空间有限,尤其对未拓及海外销售市场的品牌厂影响更大。 (文 青)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年前高后低 有色金属行业二季度向好

    截至5月24日,在A股114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中,41家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近九成公司业绩预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为,有色金属迎来产量增长、价格上涨、效益增加的向好态势,二季度有望延续一季度的运行格局。2017年,有色...
    2017-05-25
  • 二季度电视面板"回流" 32英寸面板需求上涨

    电视厂商面板需求开始出现回流现象,即需求从大尺寸回流到40英寸以下市场的现象。面板厂商为了应对这种现象,开始调整面板供应策略。像32英寸这种小尺寸面板当前需求以及供应变得相对稳定。
    2017-06-03
  • 对外依存度维持高位 二季度原油进口量将稳步上扬

    对外依存度维持高位 二季度原油进口量将稳步上扬

    今年以来,我国原油进口量快速增长。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能源需求及需求前景稳健,原油方面由于受到“贫油”的限制,对外依存度始终维持高位。
    2018-05-31
  •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趋势放缓 竞争愈烈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趋势放缓 竞争愈烈

    IDC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将低于去年的8 6%,上半年总体增长态势趋于平稳,下半年的市场增幅将有所提高。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