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0





  19日,记者从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获悉,交通部门正着力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场、雄安新区四大区域进行交通建设。到2020年,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年内,京津冀间所有高速“断头路”都将打通,同时北京地铁也将开始使用京津冀联合交通一卡通。
 

  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这里的“断头路”是指高速公路,比如连接两省的高速路一头修完、另一头还没有修。就北京而言,原有三条这样的断头路,分别为京台、京秦和“大外环”。
 

  其中,京台高速北京段26公里去年已经通车,京秦高速6公里及“大外环”38公里正在抓紧建设。赵阳表示,根据2015年出台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相关规划,今年内,京津冀间断头路将全部打通。目前,京津冀在交通建设上已经达成一致,不仅是国道,省级道路也将实现统一规划对接,然后再开工建设。
 

  断头路打通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很大。赵阳介绍,去年年底修通的京台高速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区域路网中,车辆增长最快的高速路。日均通车3.7万辆,最大峰值出现在今年“五一”假期首日,达到9.3万辆。
 

  周末及节假日出京堵车已经成为常态,对此,赵阳表示,将通过“轨道上的京津冀”来为高速公路“减压”。目前,京津冀城际铁路线有3条,北京则只有至天津的1条。交通部门已经有了关于铁路的系统规划,预计到2020年将新建京唐、京滨等9条城际铁路线,里程将达1100公里;到2030年继续建成一部分城际铁路线,预计总里程将有2700多公里。(记者 孙宏阳)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津出台新政推进京津冀企业迁移便利化

    为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用,该机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市场监管协同发展的意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协同,着力打造一体化的市场准入环境,推动京津冀互设企业登记窗口,推进京津冀企业迁移便利化
    2017-04-07
  • 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将启动 治霾成重点

    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下一步要把大气污染防治研究和循环污染治理作为“科技创新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重要内容,以科研成果指导工程建设,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
    2017-04-13
  • 京津冀联合发布“土肥水五年规划”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随着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正在逐步走向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2017-07-31
  • 京津冀地区将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京津冀地区将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 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2017-08-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