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之乡”广西横县打造世界茉莉花茶中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东南亚地区的消费者喜欢茉莉花,对于茉莉花的需求量十分旺盛。我们以独特、纯正的窨制工艺制作茉莉花茶,从2015年至今,销往东南亚地区的茉莉花茶数量翻了几倍。”广西顺来茶业公司总经理黄山珍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
 
  第十届中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于8月26日至28日在横县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商云集“中国茉莉之乡”探寻商机。黄山珍在会上与马来西亚大马茶业有限公司达成68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茉莉花茶贸易额。
 
  中共横县县委书记唐小若介绍,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已成为中国与欧盟互认的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综合价值达180多亿元,获评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每年出口东盟、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花茶产值达5亿元。
 
  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花茶加工基地和中国最大的花茶批发、交易集散地,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称号。
 
  目前,横县茉莉鲜花种植面积超10万亩,花期早、花期长、花蕊大、香浓质优。茉莉花种植面积、茉莉花产量、茉莉花茶加工销售量均占中国总量的80%,占全世界总量的60%。
 
  走进横县茉莉花生产的核心地带校椅镇,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种植公园中华茉莉园坐落其间,北京张一元、浙江华茗园等知名花茶老字号落户发展,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企业全部入驻,成为名副其实的“茉莉小镇”。
 
  近年来,桔杨、隆泰等一大批知名台资企业亦瞄准横县茉莉花茶“原料宝地”商机,入驻发展成为当地明星企业。台湾天御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980万元成立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重点打造茶山旅游及休闲旅游度假等观光农业;横县隆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及经营茉莉花茶窨制及茉莉香精香料提炼。
 
  唐小若表示,横县茉莉花(茶)产业已成为在中国占据主导地位的农业产业。当地秉承“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茉莉花(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致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以及茉莉花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圣地。(记者 黄艳梅)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大新获中国侬垌及土司文化之乡称号

    近年来,大新县不断挖掘丰富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致力于侬垌文化、土司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弘扬,以宝圩板价“短衣壮”、三联“高腔诗雷”、全县“三月三”侬垌节和养利古城四个代表入手。
    2017-06-09
  • 无锡梅村: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围绕培育特色文化产业,梅村将进一步打造二胡文化园和二胡产业园,通过产业提升、载体建设、文旅融合等手段,提升梅村二胡的品质及形象,扩大梅村二胡知名度,擦亮“中国二胡之乡”金字招牌。
    2017-06-12
  • “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开行旅游直通专列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至北京旅游直通专列将于7月1日正式开行,为京津冀地区游客到内蒙古草原避暑度假提供交通便利。
    2017-06-30
  • 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在“中国芒果之乡”召开

    田东县种植芒果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田东芒果就作为地方名产进贡朝廷。经过多年的打造,如今芒果产业已成为田东县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
    2017-07-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