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我国将完善新动能统计调查与核算制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1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0日介绍,统计部门将继续完善“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加快推进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双创经济等新兴经济的标准、指标、核算制度的研究建立,完善新动能统计调查与核算制度。

 

  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20日在北京举办。宁吉喆在活动中表示,共享单车、网约车、网购、平台经济等新动能和新产业已经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准确的统计数据测度新动能和新产业总量、结构、效益,科学揭示经济运行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规律,是党和政府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任务,也是统计服务社会公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本质要求。
 

  宁吉喆说,统计部门已初步建立起能够较好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体系。下一步,统计部门将更加紧密跟踪经济发展最新状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不断健全完善新动能统计调查与核算制度。(陈炜伟、沐铁城)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统计局成立专门机构“剑指”统计造假

    国家统计局20日正式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要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的“利剑”作用,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案件,构建防范统计造假、提高数据真实性的长效机制。
    2017-04-21
  • 国家统计局:我国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6日介绍,近年来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我国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债务压力趋于减轻。
    2017-09-07
  • 中国进入富足国家行列?国家统计局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中国进入富足国家行列?国家统计局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前两月中国经济开局如何?中国是否进入了富足国家行列?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走势如何?居民自有住房有没有纳入到GDP核算?在国新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回应了一系列经济热点问题。
    2018-03-16
  • 国家统计局释疑工业利润数据差异

    国家统计局释疑工业利润数据差异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有关负责人29日回应称,这一数据是真实可靠、实际可比的,数据相比略有差异,主要原因在于企业调查范围变化、剔除重复计算和非工业生产经营活动剥离。
    2018-07-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