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新亮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9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作为展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内蒙古旅游暨“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推介会于当天下午成功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推介会上表示:自古以来,贯通蒙古高原的草原丝绸之路,就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西方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2014年,中蒙俄三国元首会晤时,提出共同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其中,7条铁路就有6条经过内蒙古,规划的3条中欧班列中有两条从内蒙古进出境,凸显了内蒙古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三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蒙俄三国五地共同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和中蒙俄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着力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搭建了中蒙俄三国旅游合作的新平台,促进了中蒙俄旅游交流规模的持续扩大,旅游合作得到不断深化,“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已然成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领域和新亮点。
 
  艾丽华介绍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中、蒙、俄三国又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在各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大背景下,内蒙古将继续围绕“万里茶道”打造精品国际旅游线路,创造最佳的旅游服务环境,推进中、蒙、俄三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数据显示:内蒙古累计蒙古国游客169.8万人次,接待俄罗斯游客111.4万人次,分别占中国接待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游客的80%和32%。(记者裴小阁)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阿拉善盟深度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加快推动开发开放步伐

    近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三方工作组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一次会议。三方一致表示,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蒙方提出的“发展之路”倡议、俄方参加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2020-11-18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