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税部门助推综改示范区转型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是苹果系列手机作为我省境内最大的生产销售商,2016年进出口总额95.37亿美元,占到全省进出口总额的七成左右,是我省最大的外向型经济实体。
 
  2016年年底,该公司为拓展业务,新引进了海外手机维修项目,即从国外进口旧的苹果系列手机,经过拆解,对损坏部件进行更换维修,再出口到国外。今年4月,企业在出口退税申报时发现,尽管手机维修中所使用的耗件为保税料件,符合国家出口退税中的免抵调税收减免税政策,但该业务却无法录入出口退税申报系统,致使1亿元相关税款无法办理出口退税。
 
  针对这一情况,国税部门迅速指定专人,详细调查,分析原因,发现产生问题的原因是:全国出口退税系统仅对保税区内企业保留该项出口退税业务代码,对保税区外企业未设置此代码,而富士康属于保税区外企业,故系统后台无法将该项业务代码维护进去,造成富士康这一新业务无法退税。查明原因后,各级国税部门快速逐层上报总局及时反映情况,以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针对此项新业务,深入企业开展了涉税宣传辅导、涉税风险提醒等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综改示范区成立以来,国税部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先后采取多项措施助推综改示范区转型发展。一是4月1日在综改示范区举行了以“携手转型综改示范区、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为主题的全省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与财税专家、管委会干部及纳税人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深度探讨,答疑解惑,共商税企发展之路,提振发展信心。二是省国税局派出干部赴综改示范区挂职,在锻炼干部能力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国税部门同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协调合作。三是5月25日在综改示范区召开了山西省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参观了解、座谈热议助力综改示范区建设,结合综改示范区发展要求,找准工作定位,明确服务方向,提出工作要求,拟定落实措施。四是8月29日启动了“税收助力示范区”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宣讲税收政策,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帮扶示范区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持续加力推动综改示范区转型发展,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五是国税部门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综改示范区开展调研,问计问需,使国税工作充分贴近综改示范区发展实际,紧紧抓住转变职能这一着力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税收环境,真正服务好纳税人,服务好综改示范区转型发展。(董桐龙)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