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北黄海 魅力新东港


时间:2017-07-24





       天涯在海南 海角在东港。


东港市全景图

       东港市位于辽东半岛东端,南临黄海,东依鸭绿江,和朝鲜隔江相望,与日本一衣带水,拥有沿海、沿江、沿边地理优势,是中国海岸线上最北端的县级市。

       东港市地处东北亚、环渤海和环黄海三个经济圈的交汇点,是连接中、朝、韩、俄、日五国的交通枢纽、欧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是东北东部地区重要的海陆门户。

       东港是中国最大的海蜇养殖基地和梭子蟹养殖基地、国家级的草莓产研中心和最大的优质生产基地。是欧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东北东部新的出海大通道,东北地区二级物流节点城市,辽宁沿海经济带东段起点,是久负盛名的北国江南,鱼米之乡,海滨城市。

        近年来,东港陆续获得“全国最佳宜居旅游名市”、“全国现代流通综合示点城市”、“科技进步示范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殊荣。 

       一座现代化港口城市。 


东港街景
 

       她站在中国万里海疆的最北端,站在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带,站在黄海、渤海两个经济圈的交汇点…… 

       她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与北黄海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是与朝鲜平壤、韩国首尔、日本东京和俄罗斯东部地区最近的中国港口城市,是中国东北出海新通道…… 

       一座城市的发展,只有放在地区的格局和时代的坐标上去考量,才更有高度;一个地区的繁荣,只有从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把握,才更加清晰。 

      叫响“亲海、临港”两张王牌,逐步把东港打造成为东北东部出海新通道。目标催人奋进,前景振奋人心。 

  一座美丽的滨海新城。 


东港大东沟水系

      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组组通油路,村村建广场,80万亩水田如镜如画,93公里海岸美不胜收。佳地也醉人,来到东港任何一个海岛、乡村,都如同置身世外桃源和天然景区之中,可谓不醉不归。
 
      一处塞北鱼米之乡。 


黄蚬子


梭子蟹
 

      粮食生产连年大丰收,7家院士工作站全面运行,稳坐“全国草莓第一县”,大黄蚬子、杂色蛤等海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 

      一座充满希望的活力之城。 

东港西区
 
      再生资源产业、滨海城镇带建设、海洋温泉开发、临港物流中心、食品加工产业……一大批绿色、新兴、可持续的规模产业群蓬勃兴起,成为东港冲刺全国百强县50强的有力支撑。  

      按照丹东总体发展定位,根据东港城市总体规划,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城区面积5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30万的丹东次级中心城市规模的滨海港城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激情北黄海,魅力新东港! 

东港夜景

      这里有近百公里的黄金海岸线;这里坐落着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这里拥有极其丰沛的淡水资源和电力储备;这里还有着水墨丹青般的秀美和灵逸;这里更有海边人大海一样的热情和真诚。 

      东港,欢迎您!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国报业大咖齐聚“中国海角”东港

    全国报业大咖齐聚“中国海角”东港

    7月20日,全国报业大咖齐聚中国海角东港市,在2017中国报业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期间考察了东港市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了喜迎十九大 魅力新东港城市宣传推介会。 东港市长姜乃东推介东港...
    2017-07-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