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6





  近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国家标准《绿色制造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导则》(GB/T33635-2017),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并发布绿色供应链相关标准,该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提出。标准规定了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范围和总体要求,明确了制造企业产品设计、材料选用、生产、采购、回收利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等全生命周期过程及供应链上下游供应商、物流商、回收利用等企业有关产品/物料的绿色性管理要求。标准的发布对于引导制造企业实施绿色供应链管理,构建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绿色供应链体系,强化绿色生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绿色发展有重要作用。
 
  绿色供应链是在传统供应链基础上,将绿色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和生产者责任延伸理念融入企业业务流程,综合考虑企业经济效益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人体健康安全要求的协调统一的供应链系统。《绿色制造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导则》指出,绿色供应链管理目的是将绿色制造、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生产者责任延伸理念融入企业供应链管理体系,识别产品及其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绿色属性,协同供应链上供应商、制造商、物流商、销售商、用户、回收商等实体,对产品/物料的绿色属性进行有效管理,减少产品/物料及其制造、运输、储存及使用等过程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和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促进资源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实现企业绿色采购和可持续发展。(耀文)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数据中心管理建设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编写组编写的《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7-03-23
  • 节能节水等领域百余项国家标准发布

    日前,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等125项国家标准。新发布的标准主要涉及节能节水、音视频监控、公共就业服务、工业网络等领域。
    2017-04-06
  • 人力资源机构国家标准发布 12月1日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日前发布2017年第十三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推荐性国家标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并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2017-06-13
  • 我国首部镁锂合金国家标准9月1日实施

    近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国标委批准,西安四方超轻材料有限公司起草制定的《镁锂合金铸锭》国家标准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
    2017-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