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业新增为《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行业大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10月1日起实行的新修订《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首次将“土地管理业”作为行业大类纳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日前,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执行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认真执行新标准。
tudi
土地管理(图片来源:互联网)
  《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部属单位要认真学习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执行新分类标准,推进职能工作,加强行业建设,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夯实行业统计等基础性工作,做好新标准的宣传和培训,推动土地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当下需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做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修订,二是加强土地管理行业管理和数据统计,三是促进土地管理学科建设,四是推进职业分类大典修订。
 
  据了解,近年来国土资源事业发展迅速,土地、矿产资源、海洋、测绘和地理信息等相关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特别是土地调查、土地规划、土地整治、土地评估、不动产登记、土地登记代理等土地管理相关行业迅猛发展,行业规模和从业人员均大幅增长,并随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继续保持快速上升势头。土地管理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成为国民经济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重点是增加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类别,首次将“土地管理业”作为行业大类纳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也是本次修订中唯一作出调整的行业大类。土地管理业大类下,包括“土地整治服务”“土地调查评估服务”“土地登记服务”“土地登记代理服务”“其他土地管理服务”5项中类经济活动。(记者 王少勇  通讯员 苗强)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