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首次国际海底区域调查启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0





  8月29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际海底矿区海上调查航次(中国大洋47航次)从青岛启航,奔赴东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帕顿断裂带区域执行多金属结核矿区调查任务。
  据了解,中国五矿于5月12日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深海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是我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深海矿区勘探企业承包者,其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是我国获得的第四块国际海底专属勘探矿区。任务计划用15年时间在东太平洋7.2万平方公里海底开展资源环境调查,查明合同区多金属结核分布与矿床地质特征,估算推断资源量和局部控制资源量、圈定试采区。
  本航次是中国五矿首个海上调查航次,是国家海洋局“蛟龙探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90余天。按照分工,中国五矿所属长沙矿冶研究院负责航次的组织实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负责调查技术和船舶保障。航次科考队员26人,集中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骨干力量,成员主要来自长沙矿冶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浙江万里学院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
  据介绍,中国五矿长期致力于海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是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重要力量。本次航次的实施是中国五矿积极履行多金属结核国际海底矿区合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积极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践行了资源安全保障者的战略使命,体现了中国五矿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孟庆科


  转自:中国有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五矿打造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经济日报讯 报道: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北京签约,决定在曹妃甸港共同建设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表示,该项目将逐...
    2017-11-17
  • 中国五矿国文清与力拓集团夏杰思探讨中国矿业发展前瞻

      3月23日,中国五矿总经理、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会见了来访的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03-29
  • 中国五矿在澳大利亚世界级锌矿诞生记

      近日,中国五矿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五矿资源宣布,由MMG全资所有并开发建设的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这是继成功建设和运营世界前十大铜矿秘鲁邦巴斯铜矿项目后,中国五矿在国际金属矿业领域取得的又一次重大...
    2018-05-31
  • 五矿国际开创铅锌产品贸易协同新局面

    五矿国际铅锌部是从事铅锌矿产品、铅锌金属产品和贵稀金属产品全球化运营的专业贸易平台。多年来,五矿国际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内部协同的方针,积极践行“打造千亿内部市场”战略。
    2021-03-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