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家数字化交通管理系统上线 手机扫码提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1





保定市七一路一处交通设施上,带有二维码的“身份证”。

  扫下交通设施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向交警报修提意见。近日,我省首家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在保定市上线启用。

  据介绍,该系统由保定交警部门自主研发,基于互联网技术,能有效对保定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精准维护。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今后将有“数字化身份证”,市民可以扫描“身份证”上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所遇到的交通设施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直接反映到公安交警部门。目前,保定市七一路上的交通设施上已覆盖并投入使用。

  8月30日,记者在保定市七一路上一个分道标志杆件上看到,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已经安装完毕。这是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除标有“分道标志”“七一中路”“报修电话122”等字样外,还有一串“G0148”字符与二维码。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实现“故障上报”“建议反馈”“设施查询”三项功能。比如你认为某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配时不合理,人员密集区的停车泊位选址不够方便等,可以通过扫描该交通设施的二维码,将确切位置和现场情况直接反映给公安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将在充分调研后,及时做出回复与改进。


  转自:燕赵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