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琐检测是食品安全的防护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8





  市农业局政务开放日 市民走进检测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安全牵动众人心。昨日,市农业局举行首次以“绿色农业”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3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截至目前,京津冀共建立220家绿色防控基地,其中北京88家。

  “我们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家住嘉铭桐城的李素兰大妈表示,常听到各种关于农产品安全的说法,难辨真假,“拿挑黄瓜来说,有人说弯的好,又有人说直的好,都把我们搞糊涂了。”针对市民关心的话题,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周春江为市民代表讲解了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情况,包括设立昆虫雷达、筛选生物农药、用天敌“以虫治虫”等。近年来,京津冀共建了220家绿色防控基地,其中本市88家。

  在植物总医院里,市民看到植物医生现场接诊植物“病号”的全过程,了解了市农业局以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为手段,为保障首都农产品质量安全所开展的一系列技术和法制工作。在检测室内,市民代表看到工作人员正给当天送检的农产品进行检测。这些一批批重复的检测过程,虽然枯燥繁琐,却是对食品安全的一道道防护栏。技术专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检测资质、检测流程、技术力量、设备状况及目前承担主要任务,让来访代表零距离感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记者 肖丹)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