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首次发文 推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1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据了解,这是国办印发的粮食产业经济方面的第一个专门文件。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告诉记者,粮食产业当前最突出的矛盾是结构性矛盾:产业结构不合理、产能利用率低。粮食精深加工能力不足,中高端产品缺口较大,低端产能过剩,平均产能利用率仅为46%。因此,粮食经济迫切需要新旧动能转换。

  《意见》明确了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重点任务。一是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增强粮食企业发展活力。二是创新粮食产业发展方式,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三是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四是强化粮食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加快推动粮食科技创新突破。五是夯实粮食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体系。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