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客服试运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2





  国内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语音客服“小慧”(1.0版)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共享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户联系中心开始试运行,车险结案回访服务场景已通过实验室测试和信息安全评估。据悉,“小慧”已成功完成自然语言交互的车险结案回访电话服务400多人次。

  中国太平此次推出的人工智能语音客服“小慧”是保险行业首个投入商用的人工智能语音客服机器人,在车险结案回访场景中能与客户进行积极的语音互动,自主思考,快速应答,语气和内容高度拟人,具有服务品质稳定、自主学习、能听会说和成本优化等特点。由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智能机器人只能进行简单问题的固定应答,“小慧”在金融保险行业人工智能开发和应用处于领先地位。

  人工智能语音客服“小慧”将进行为期一月的试运行,以便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能力。同时,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多个服务项目已进入开发准备阶段,进一步丰富“小慧”的服务范围。据介绍,公司后续将根据使用情况,更多地扩展到中国太平旗下各专业子公司的具体场景,加快从轻应用到深度应用的升级,这对于优化中国太平的整体运营成本和提升客户体验将产生深远影响。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