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白酒赖茅独称一绝 中秋节团聚倍有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每逢佳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好不热闹。酱香白酒赖茅在这样的节日也总会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作为一个已有百年历史的老品牌,自民国时期起就已经家喻户晓,品质独到的酱香白酒赖茅在中秋节为节日助兴,让宴请之人倍有面。
      
       一、百年品牌为中秋节助兴意义深远
  酱香白酒赖茅创始于1941年,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品牌,是几千年茅台酿造工艺的集大成者;早在民国时期,酱香白酒赖茅就名声在外,有着"赖茅不赖,享誉中外"的美誉;红军长征时期,把赖茅作为祝捷酒。待到新中国成立的"开国第一宴"上,用一百多瓶赖茅款待中外贵宾,再次刷新了赖茅的辉煌史。1947年,由恒兴烧坊生产的"赖茅"产量达到32.5吨,产量排在第一位;1953年,人民政府在整合"赖茅"等三家私人酿酒烧坊基础上成立了地方国营茅台酒厂,现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赖茅首创的回沙工艺,奠定了茅台酒酿造工艺的标准,赖茅也成为了极具价值的民族优秀品牌。
  作为一个有历史的品牌名酒,其意义深远,中秋节团聚能喝上赖茅酒也是倍感喜悦的一件事情。
  二、赖茅匠心工艺坚持一年一个生产周期
  酱香白酒赖茅让人们中秋节团聚倍有面的另一个原因是其始创酱香型白酒"回沙"工艺,被称为"酱香始祖"、"茅酒之源",为"国酒"茅台工艺的标准化运作奠定基础。
  众所周知,酱香白酒赖茅产于赤水河畔茅台镇,用料讲究,工艺上乘;以酒勾酒,长期储存;酒体丰满,空杯留香,喝多不上头,喝醉醒得快。这些品质特征早已为消费者所熟知,乃是公认的酱香好酒,而此酱香型酒风格特点正是源自1941年以来的赖茅酿造工艺。而且,赖茅坚持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也保证了赖茅酒的品质。这样的工艺怎能不让宴席上的主宾都倍有面呢?
  三、酱香白酒赖茅坚持国际级调酒师精心勾兑
  除此之外,酱香白酒让中秋节倍有面还有一个原因,是其以酒勾酒,将酒按照不同轮次、酒龄、香型、酒度进行区分,并由酿酒师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勾兑,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
  只有真正靠纯天然酿造,绝无任何添加剂的极品酱香型白酒才适合长期存储!赖茅坚持守拙求真,不添加任何外来物质,将品质再晋升一层。中秋节团聚有这样的佳酿又何乐不为。
  酱香白酒赖茅无论在历史传承上、工艺上还是酒的调制上,皆追求精益求精,追求最完美。这也体现了酱香白酒赖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饮酒者保持初心的态度。中秋节无论亲人团聚作为饭桌上的饮酒还是馈赠亲友的佳品,酱香白酒赖茅绝对不失范儿,反而会让用者更有面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跨界融合激发品质消费 “酱香拿铁”折射市场活力

    跨界融合激发品质消费 “酱香拿铁”折射市场活力

    上市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销售额突破1亿元。瑞幸咖啡和贵州茅台近日联合推出的“酱香拿铁”有多火?2个数字给出了答案。
    2023-09-10
  • 中高端复苏明显 白酒市场率先回暖

    近日,多家白酒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的业绩预告或财报,成绩单颇为靓丽,一些酒企的净利润增幅甚至达到了1025 11%,那么,推动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的因素有哪些?
    2017-03-22
  • 白酒行业或迎来量跌价涨

    白酒行业或迎来量跌价涨

    在白酒行业迎来回暖行情的背景下,多位专家表示,2017年白酒行业将迎来“量跌价涨”局面,龙头企业借助品牌优势将实现内涵式发展,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2017-03-23
  • 业界称白酒离真正复苏还有一段距离

    “大家都知道白酒行业经过了近四年的调整,现在我们也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但是离真正的复苏我认为还有一段距离。”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2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上表示。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