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第七届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8





  由江西铜业集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主办,金瑞期货有限公司承办,以“创新金融服务,共谋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16日在上海举行,探讨金融创新环境下产业的新型发展模式。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已上市6种基本金属品种,形成较为完善的品种系列,未来将加强对不锈钢、氧化铝、废钢、冷轧板等商品指数期货新品种的研究。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认为,我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市场的定价作用逐步发挥,90%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参与期货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形成的有色期货价格成为影响全球有色金属贸易的重要指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表示,应进一步发挥好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严防盲目投机,规避和化解市场风险。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子平表示,江铜正在推动“智能工厂”试点和“互联网+”矿山大数据平台两个国家级项目建设,在融入“互联网+”、打造“江铜智造”方面抓紧探索,努力助推行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记者赖永峰)


  转自: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