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国际竞争力渐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1





  随着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上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电影人也开始走上国际舞台。近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长在北京宣布,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颁奖礼将于11月23日在布里斯班举办,中国女演员何赛飞入选首批三位国际评审团成员名单。届时将有4部中国影片参与角逐2017亚太电影大奖。

  这并不是中国电影或电影人在亚太电影大奖上的首次亮相。据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王凤麟介绍,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是亚太电影大奖的创始合作伙伴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成员,也是中国向亚太电影大奖提交参赛影片的官方机构,每年都会筛选并向亚太电影大奖提交4部影片参与奖项角逐。

  近几年,先后有中国电影作品在亚太电影大奖上获得奖项:2016年,中国导演冯小刚凭借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荣获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中国市长》(又名《大同》)2015年荣获最佳纪录片奖。2014年,吕中凭借电影《闯入者》(被译为《红色健忘症》)获最佳女主角奖,《推拿》获评审团大奖,董劲松凭借电影《白日焰火》获得最佳摄影奖。

  王凤麟表示,中国在亚太电影大奖的奖项角逐中有重大影响力,在中国电影参赛的10年内每年都有中国代表担任国际评审团成员。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执行理事长明振江在2010年和2011年两次担任亚太电影大奖国际评审成员。

  亚太地区有70个国家,是世界上电影业发展最快的地区,出产了全世界一半的电影。亚太电影大奖已经连续11年在布里斯班举办,是亚太地区电影业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亚太电影奥斯卡。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克表示,“11年以来亚太电影大奖巩固了其作为本地区最权威电影奖项的地位。未来,亚太电影大奖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的聚光点,继续促成跨文化对话,并致力于为那些作品经常不被重视的电影制片人提供平台与机遇”。

  亚太电影大奖的落户,对布里斯班意义重大。在格莱姆·库克看来,“它加强了我们与亚太地区的商业及文化联系,已成为电影产业活动的一张王牌,帮助布里斯班成为亚太地区文化中心,并将其定位为一个电影产业目的地。非常欢迎中国电影到布里斯班拍摄。”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