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强风袭来 钢铁行业再遇严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5





  采暖季限产等环保强风的袭来,让钢铁行业再遭严拷。业内人士认为,年末钢市必将又是一场动荡,价格或继续推高。
 

  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被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突出位置。2015年9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1+N”形式的顶层制度设计开始启动。其后,历次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事关生态文明改革的配套政策文件。而今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环保相关政策更是密集出台,同时中央环保督查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
 

  在此之下,地方也动了起来。钢铁大省河北省提出,保定、廊坊、张家口将打造“无钢市”,张家口基本实现“无矿市”,张家口、廊坊、保定、衡水力争实现“无焦市”。“多项环保政策叠加,钢铁在产企业所剩无几。”金联创金属行业总编易易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说。
 

  然而,环保强风仍在后头。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26”城市工业企业采暖季要错峰生产。水泥、铸造行业全面错峰生产,除承担民生任务的,采暖季全部错峰生产。而从9月15日起,环保部对秋冬季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展开大气巡查,这次巡查针对的是参与“2+26”城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企业和政府。
 

  易易认为,年末钢市必将又是一场动荡,价格或继续推高。以螺纹钢价格为例,后期仍将有200-300元/吨的上行空间。但需谨慎追涨。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