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销售额上半年增长近五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近期,国内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空气净化器新品,以备战即将到来的秋冬季采购高峰。像海尔发布首台“空净合一”智能空调,将空调产品与空气净化器产品合二为一;TCL打破落地式净化器的传统,推出了壁挂式空气净化器;北京众联嘉盛科技有限公司也召开了领舵空气净化器推荐会。
 

  据数据统计,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已达574万台,未来空气净化器销量仍将保持30%-35%的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额为79亿元,同比增长47.3%,成为家电市场增速第二高的品类。
 

  “我国空气净化器虽然增长迅速,但整体普及率仅为2%左右,而美国和日本的普及率分别达到45%和27%,因此我国的空气净化市场潜力巨大,但由于市场鱼龙混杂,乱象较多,更需要用标准净化市场。”北京众联嘉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在2016年3月新国标正式开始实施之后,空净行业实现了一定程度的规范化,不仅逐步提升了整个空净行业水准,更直观建立了消费者对于空净产品标准与购买的认知,消费者更加理性地认识到空气净化器选购的重要依据来自于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性能。
 

  目前国内空气净化器虽然品牌众多,但同质化竞争十分严重,这也倒逼很多企业开始越来越重视空气净化器的技术创新能力,大打差异牌。像领舵空气净化系列产品,依托先河环保和美国GES公司专业的监测和净化科技,在空气和水质监测及治理方面拥有大量的核心技术积淀。
 

  领舵空气检测一体机全系列包括空气监测仪、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智能空净产品,能提供高效防霾、有氧通风、甲醛治理、实时监控等一系列应用。关辉表示,领舵空气净化器早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将静音、节能等诸多环保理念融汇其中。产品打造选用高精密进口电机、高效低阻滤材和全面优化的风轮风道设计,在保证能量最大化利用的同时,真正实现高效净化与节能静音的完美融合。关辉认为,以后的空气净化器产品都会逐步走向同质化的道路,就像空调、手机一样,所有的产品外观和参数都会趋同,最终的竞争还是在品牌、供应链以及企业内部优化能力等非产品方面。
 

  在专业研究机构看来,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处在高速发展期,未来空间巨大,而驱动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人均收入提升增强了消费能力;二是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提升了消费意愿;三是新产品新技术强化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真正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生活,而谁拥有了消费者谁才是市场的宠儿。”洪仕斌说。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