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截获约百批日本食品,未能提供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文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9





  中新社广州9月8日电 据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日通报,日前,该局机场快件转运中心办事处在进境跨境电商商品中截获107批不合格日本食品。该批食品均未能提供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有关文件,且有14批日本新谷酵素,产地为东京都。检验检疫人员已依法作退运处理。
 

  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泄漏事故,造成了福岛周边地区大范围污染后,为避免核辐射通过食品渠道对中国民众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地的食品农产品被禁止进境。
 

  2017年2月13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了针对日本食品放射性相关证明文件审核的警示通报,要求各进口企业(包括跨境电商)避免从被中国禁止的10个日本都县进口食品,进口日本其它地区生产的食品时需提供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符合要求的相关文件。
 

  今年前8月,广州检验检疫局从跨境电商中截获因无法提供原产地证明等文件或原产地为禁止进境的不合格日本食品共272批。
 

 


  转自:中新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