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昨反弹至27000元 多家交易平台调整手续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慎良    时间:2017-09-13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尚未收到关闭通知
 

  昨比特币反弹至27000元 比特币平台紧急调整手续费
 

  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发稿,比特币行情仍在反弹,继周一上涨8%后,昨天一度上扬7%以上,截至发稿,其价格正在27000元一线盘整。颇令市场振奋的消息是,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并没有关闭。
 

  比特币的交易量正在逐渐回升。BitcoinWisdom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在这两天又开始增加,超过了美国。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1日,美国洛杉矶,美国加州南部首次正式启用两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

  美国洛杉矶,美国加州南部首次正式启用两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
 

  市场
 

  比特币量价回升
 

  比特币昨天长时间突破27000元,此前多家交易平台均称未收到关闭通知。深圳一家比特币公司高管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也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只要不是主管部门表态,我们就无法确认其真伪。”至于个人安排,他称“暂时想休息一下,形势到底什么样,离市场太近反而看不大清楚。”
 

  市场关注的则是另一条新消息,多家交易平台调整部分币种手续费。
 

  中国比特币11日公告称,由于最近数字资产价格波动较大,为了抑制交易市场过热和投机行为,将于9月11日12时起取消对Maker交易的费率优惠措施,同时调整部分币种的交易手续费。此前,火币网已将手续费调整为0.2%,币创网、比特币中国紧随其后,于9月初将手续费分别调整为0.1%和0.2%。
 

  分析
 

  调整手续费抑制投机
 

  这已不是今年第一次收取手续费了。此前的1月22日,国内三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币行、比特币中国分别在各自官网发布通知,宣布自1月24日中午12点起开始收取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按照固定比例双向收取,按成交额的0.2%的固定费率收取。其中,火币网、币行还称,卖出收取人民币,买入收取比特币或莱特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抑制投机,防止价格剧烈波动。
 

  对于0.2%的交易手续费定价,一家比特币平台内部人士对外界表示,手续费定价是根据国内外既往经验和平台实际运营情况制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价格波动太大,提倡用户理性买卖。该内部人士同时表示,收取手续费后,对平台的API用户(程序化交易用户)会有些许影响,建议API用户调整策略。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比特币程序化交易就是利用代码、机器人进行自动交易,由于不同平台之间存在价差,同时平台交易又不收取手续费,因此程序化交易的盈利空间比较大。而程序化交易的存在,也是国内市场比特币成交量超高的原因之一。
 

  比特币平台内部人士表示,程序化交易可能会受手续费影响而减少。公开数据显示,1月11日18时,币行、比特币中国以及火币网的24小时成交量分别达到222万、149万和118万。而截至1月23日16时,币行、比特币中国以及火币网的24小时成交量分别为43万、32万和27万,三家平台的成交量下降幅度均在八成左右。
 

  政策
 

  监管全面叫停ICO
 

  今年9月初监管全面叫停ICO(首次代币发行)之后,比特币受到牵连价格出现大跌。ICO是指企业或非企业组织向投资人募集虚拟货币(例如比特币),并发行代币的融资活动。
 

  叫停ICO后,上周五中国证券报传出监管有意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消息,中证报称接近监管的人士点名比特币交易平台,认为其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不过有关人士强调,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并非取缔比特币,只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大量兑换的通道。
 

  上周六,中国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比特币中国和OKCoin币行都表示,没有接到“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的通知。
 

  交易量扩大,比特币的价格也略有回升。火币网的报价显示,上周五,比特币从最高的29027元大跌20%,周日更是一度跌至21600元。周一比特币行情开始反弹,涨幅超过8%,昨天更是突破27500元,单日涨幅超过7%。
 

  专家
 

  不该把ICO和区块链画等号
 

  《金融时报》昨天刊发对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的采访,孙国峰强调,不应该把ICO和区块链画等号。他表示,叫停ICO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但并不妨碍相关的金融科技公司、行业机构、技术公司去继续研究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本身是好技术,并不是只有通过ICO才能进行区块链技术研究,还可以通过各种技术进行研究。
 

  但对ICO的监管,短期之内应该是不会有“侥幸”可能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胡滨在9月6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这一次叫停代币发行,不是禁止,停止的是非法代币发行”。针对“不是禁止”有可能被ICO项目投资机构、参与者曲解为此次对于ICO的监管只是临时行为,胡滨回应称:他们不应该抱有幻想,这次的公告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就算是ICO隐含着某些可供借鉴的创新,那也是在未来进入合规程序之后,才可能再进一步考虑的事情。

   供图/视觉中国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