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百余名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0






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高铁 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辛磊】7月26日下午,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高铁大型采风活动在天水南站广场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媒体间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我市优势和发展潜力,塑造和谐友好的文化生态和舆论环境,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向全国及海内外宣传、推介天水旅游资源和经济发展潜力,进一步提高天水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香港大公报、新民晚报、南方日报、河北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甘肃日报等全国百家媒体的100多名社长、总编和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与会来宾将在共探讨报旅融合发展的同时,还将走进天水高铁站、麦积山石窟、小陇山植物园、齐寿山、伏羲庙、南北宅子、大地湾等地进行实地采风,探寻“羲皇故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陇上江南”适宜人居环境和自然风光,聚焦宣传天水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建设。
 
 

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百余名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本报讯【记者辛磊】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素有“羲皇故里”和“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天水盛大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新民晚报、河南日报等媒体的百余名媒体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报业与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胡怀福在讲话中指出,媒体行业与旅游行业天然具有关联性,报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了传媒嬗长的创意优势,并与旅游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从而能够一方面整合各类旅游市场资源,激活旅游市场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也是为报业发展转型提供新路径和新动能。他建议与会媒体在报旅融合发展工作中研究新课题,树立新思维、关注新科技,促进报旅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峰会现场观看了天水市旅游宣传推介片,天水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陕西日报社、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甘肃日报社的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下报业转型多元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对报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读,多维度、深层次分析了报旅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为与会媒体加快推进报旅游融合,实现发展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业+旅游必将成为一道美丽的跨界风景

——访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

 

        本报讯【记者辛磊】7月25日,来我市参加“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高铁大型采风活动的媒体嘉宾相继到驻地报到。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作为其中一员,他刚下宝兰高铁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了报纸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当前,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和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双重冲击下,报业市场总体上已呈现‘供给大于需求’的相对饱和局面,转型发展迫在眉睫。”胡怀福说,在这种格局下,传统产业报纸应立足市场需求和时代发展,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创新,通过实施“互联网+”“报业+”等新战略,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开创新的发展空间。
 

        胡怀福说,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必然选择,也是传统媒体生存发展、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今年,中国报协引领全国报业广泛实施‘三精三优’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在融合发展上发力精准。媒体行业和旅游行业需要传播,可以实现跨界融合。”胡怀福认为,天水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天水与周边城市的距离,这对天水市报业+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报旅融合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能够一方面整合各类旅游市场资源,激活旅游市场的内生活力;另一方面,为报业发展转型提供新路径、新动能,推动报业资源共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胡怀福建议,报旅融合应顺应时代潮流,强化新思维、关注新科技,实现可持续发展。



  转自:天水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天水举行 盛夏七月,瓜果飘香。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素有羲皇故里和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天水盛大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
    2017-07-30
  • 看天水I全国百名媒体人走进麦积山石窟,观人间佛国万像

    看天水I全国百名媒体人走进麦积山石窟,观人间佛国万像

    7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旅游局承办的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
    2017-07-30
  •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启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媒体代表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
    2017-07-30
  • 百家媒体把脉天水旅游,借力高铁共促报旅融合

    百家媒体把脉天水旅游,借力高铁共促报旅融合

    7月26日,为期3天的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
    2017-07-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