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第一山”卦台山


时间:2017-07-30





    卦台山,相传为伏羲氏仰观天,俯察地,始画八卦的地方,处于天水市三阳川西北端,现辖于麦积区渭南镇,距天水市约15余公里。卦台山如一巨龙从群峦中探出头来,翠拥庙阁,渭水环流,钟灵毓秀,气象不凡。登临卦台山顶,俯瞰三阳川,人们不难发现,古老的渭河从东向西弯曲成一个“S”形,把椭圆形的三阳川盆地一分为二,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太极图。卦台山巅,宽敞平整。建有伏羲庙、午门、牌楼、钟楼、古楼、戏楼、朝房等,现存有一直径64厘米,厚约10厘米的木制雕刻“伏羲六十四卦二十八宿全图”,极为珍贵。台湾中华六经学术研究会张渊量会长先期考察了全国的山川地理,又用最先进的仪器对画卦台及周围的山形水势进行了仔细的勘查和研究之后,盛赞三阳川是“太极无双地”,卦台山是“华夏第一山”



卦台山俯瞰景色

 
 

卦台山

 

嘉宾一行人考察卦台山

 
讲解员热情解说
 


嘉宾一行人考察卦台山




嘉宾一行人体验阴阳八卦磁场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