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寿山


时间:2017-07-31





      历史文化名山齐寿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东南六十华里,别名寿丘、昆仑山、兑山等,海拔1951米,系秦岭延脉主峰之一,山南之水注白水江入长江,山北之水注渭河入黄河,西麓为西汉水之源,有“齐寿山不大不小,压着三江河垴”之美誉。

       她是中华母亲河黄河与长江著名的分水岭,也是中国南北分界的天然屏障和兵家布阵屯兵的军事要隘。山巅建有一寺一庙,寺名慧福寺,观名谒陵观,始建于北魏,修建于当代。齐寿山不但是轩辕黄帝的出生地,唐高祖李渊祖上也曾在此山“逐鹿之知”。她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山海经》《水经注》等史志,都对齐寿山的人文历史和自然历史有明确记载。


齐寿山



齐寿山远景


齐寿山石像


与会嘉宾拍照留念


与会嘉宾一行人考察齐寿山


与会嘉宾热情讨论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